三岁就䓳乖

【旭润】我的父母没有爱情 1

文前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如有撞梗请告知,第一时间删除!

不是太太,没什么技术含量,工作较忙不定期掉落

——————————————————————

1

我是一尾蛟,从有记忆以来便是一尾蛟

不知父母是何人,从睁开眼到开了灵智化了人形便一直活在东海水域里。

自六百年前先天帝凭一己之力补了被妖帝撞断的不周山而身归鸿蒙后,随着天地间最后一尾九天应龙的陨落,这四海八荒九天十地中便不在有龙族了。

当然,我所谓的龙族是那些能一飞冲天的五爪天龙,而并非我们这些类龙族。

蛇千年修炼历劫,成功便可飞升化蛟,再过千年才可有一飞冲天幻化为龙的机会,能成功的却是屈指可数,就更别说可以修得人身了,那是一个很漫长的时间,都是一身好本事又肯勤于修炼的。

我却堪堪六百余岁便由蛇化蛟又化为人身,并不是我有多刻苦有多少清修的天份,用邝露姑姑的话说,我是得天独厚的好命,原本只应是草间一条赤炼金蛇,却在破壳的那日刚刚从蛋中探出头的我好巧不巧的吞了先天帝受伤时喷出的一口本源精血,才让我从出生起便成了一尾蛟,并在三百岁的时候便可成功化形成人,然后被寻着先天帝龙息的邝露姑姑找到,因受了先天帝的应龙龙血,我也化了火属成了水系。

听邝露姑姑说,她当时是想将我送去先天帝的母族太湖或洞庭湖的,因为洞庭君正是先天帝的义弟,我去了也可代为照顾一番,却被先天帝拦住并不顾自己已有的散魂之相强行施法送到了东海交与东海水君。

东海水君说,先天帝将我交托于他加以照拂又嘱托他我千岁之前不可出这东海水域。

水君捻着胡子告诉我,先天帝离开时点着我的额说,龙生来便合该是翱翔于九天之上畅游于四海之间,我又岂能将你困在区区洞庭,是否成龙,便待千年后吾儿自己抉择。

先天帝并无子嗣,所以他称我为吾儿怕是因为我吞了他的本源精血而让我改天换命成为他类同族的原因。所以至今为止,东海海域里的大部分水族对我的态度是恭敬中带着疏离,怕是打心眼儿里觉得我这条蛇配不上先天帝的应龙血脉吧。

长长的出了口气,我靠在礁林叠起的岩岸边把泡在海水里的尾巴用力的抬起然后重重的砸向海面,嘭的一声水花四溅,感受着尾部传来的丝丝凉意,我又用尾巴将海水卷成了一个个小漩涡来玩,看着为了不被卷进漩涡而用力猛游的那些普通水族,我突然觉得如果不是我命好,现在又怎么会如此悠哉的靠在这里,恐怕还是一条在草间游窜连灵智都未开的小蛇吧。

刚出天际的太阳照在海面上,我的尾鳍在海水的衬托下被照的闪闪发亮,金银相间煞是好看。抬头的瞬间看见了天边一抹天青色衣衫踩着朝霞向我迎来,我急忙收了尾鳍化成双腿然后开心的站起来。

“无忧。”

女仙好听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一眨眼的功夫便从霞头上跃下落在我身前,天青色的衣角起落间划出好看的弧线。

“姑姑!”

我开心的一个箭步便冲了过去,拉住女仙一个劲儿的摇着她的胳膊,看着她露出笑容然后溺宠的点了点我的额头。

“明日天界有朝会,斗姆元君要来讲经授道,姑姑可能会迟一些才来看你,东海水君也要上天界,没人看着你你乖乖的不许惹事更不许出东海水域,知道了么?”

“哦,我记得了。”

我有些悻悻的垂了垂头,心中知道,只要我垂下眼睛表现的十分落寞孤单,姑姑一定会心软。然后果然就看见对面女仙好看的双眼中流露出不舍和怜惜。

“无忧,再过不到四百年你便满千岁,那个时候姑姑便辞去仙职只做一名逍遥散仙,然后带着你游遍这大千繁华世界,以后你就和姑姑一起住在玄州仙境,那里有天帝陛下施下的万丈结界,你会很安全的,你可愿意?”

“无忧自然愿意时时刻刻可以与姑姑在一起!”

我重新抬起头看着面前女仙的脸庞,又有些疑惑不解,“天帝陛下的结界?可是现在天庭上的那位天帝陛下?”

我与姑姑同属水系,虽然我消息闭塞几百年不曾踏出东海,可天帝陛下的真身是只凤凰神鸟我也是知道的。

听说这世上最炽烈的鸟除了金乌当属凤凰,他的结界又岂是我和姑姑可消受的了的?就我这点儿微末的法力,怕是不出三个时辰便被烤成干了!

“自然不是,是先天帝...”

姑姑的话还没有说完,不远处的海面上一阵浪花激起,没意外的,东海水君那个老头子从海面上冒了出来。

“上元仙子来了也不来老朽府邸打声招呼!”

小老头笑的胡子一颤一颤的,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姑姑是来看我的与你这小老儿有何干系,干嘛非要去与你打招呼!

“水君见笑了,家父与水君是旧识,许久不见却还经常叨念着要与您品茗下棋,明日斗姆元君开坛授道,家父得知水君会去,让邝露特来请水君先行一日好可以与他手谈一二。”

姑姑弯腰回了个见礼,然后又回头叮嘱了我几句才与东海水君化光离去。

哦,忘记介绍了,我的这位姑姑便是天界的上元仙子,邝露。

听闻是先天帝最为得力的左右手。

而我,虽然无父无母却承蒙先天帝赐名。我听那些个从人间历练回来的水族说,人间的孩子都会沿袭父姓。

听闻先天帝字表润玉,又想起先天帝曾唤过我一声吾儿,所以我便给自己的名字加了个姓氏。

我是东海里的一尾蛟,我叫无忧。

玉无忧。

评论(9)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